韩城市西庄镇坪头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撑起防疫保护伞

2022-10-13 16:31:0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薛三彬)二零二零,新年伊始,“新冠肺炎”这个令人谈之色变的字眼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一场不见硝烟、不闻炮响的战争正式打响了。面对疫情,宅在家成了全民防疫的重要方式,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普通的基层干部,也是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逆行者。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坪头村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先锋队”,主要成员由坪头村党总支党员、村委会全体干部及卫生室同志组成,全力以赴投入到防疫一线。西庄镇坪头村因移民搬迁居住在盘龙新村小区,但因小区人员复杂,坪头村“防疫先锋队”压力更大。在积极响应上级下达的各项防控指令的同时,他们在防控检测工作中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小区居民对在小区门口设立检查检测点管控车辆出入、检测体温、消毒消杀不理解;小区内年龄稍大些的老人对疫情了解不多、不够重视……

对于防控工作开展面临的种种问题,坪头村防疫人员一筹莫展。这时,第一书记的话点醒了大家:“我们村情况特殊,不能生搬硬套城里小区的做法,得根据我们的居住群体想办法,而且我觉得我们对这次疫情防控战的认识和宣传还不到位,我们必须加强学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增强防疫知识宣传,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共抗疫情。”在第一书记的科学指导下,坪头村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又有了信心,每天利用各小组及亲戚朋友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知识、耐心解释,提醒大家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少出门;在小区显眼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

在提高小区区民认识的同时,坪头村党总支每天安排专人对小区公共区域电梯、楼梯、楼道、垃圾存放点、活动广场及器材等每天进行消毒消杀,并在电梯间放置一次性按键用纸,避免交叉感染;严格按照“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原则,保障全村在防控期间无一例聚集事件;对小区内的外地返韩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并督促其居家隔离,每天监测体温;检查检测点严格执行24小时出入登记制度,对聚集聊天群众进行劝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坪头村“防疫先锋队”一同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守一方阵地,保一方平安。群众越来越理解支持,每个人都献出了自己的绵薄之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没有一个过不去的寒冬,基层干部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相信不久就会繁花盛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