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西庄镇下甘谷村:我们在一线

2022-10-13 16:31:0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雷娇)我们曾想象过无数种 2020,我们曾期待过无数种的春节,在一切还是未知时,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的春节,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在这场抗“疫”战中,白衣天使们与时间赛跑,警察、快递员、建筑工人们在逆向而行,祖国各方力量都在鼎力守护着这座城市。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西庄镇下甘谷村进出村的主路口,一个小屋屹立路旁,一桌、一椅,这就是下甘谷村防疫战的“山海关”。由韩城市西庄镇下甘谷村“两委”干部们、第一书记组成“战疫”小组,不畏苦、不喊累,坚守岗位,严格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消毒杀菌,坚决将疫情阻断在村外。

疫情出现后,下甘谷村党支部成立了1个流动巡逻队和1个24小时固定防控点,由党员、村干部、群众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轮班巡逻,查看加固路挡、劝离聚集群众、每日一次对村进行消毒处理,固定防控点轮班值守,严守进出村的应急通道。

“一个站点就是一个堡垒,堡垒所在就是阵地所在,阵地所在就是党旗所在,在疫情防控卡口最前线,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打赢防疫阻击战,是村党支部必须履行的承诺。”下甘谷村党支部书记屈亚玲如是说。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韩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康建森到包联村下甘谷看望慰问一线防控干部,指导村两委干部做好防控工作,并送来10箱“84”消毒液。

在收到市委组织部送来的消毒液后,村干部第一时间将消毒液发放到村民手中,并交代消毒液的使用和注意事项。

这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很让人揪心,大家虽然坚守在不同的岗位,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我们的家园必须我们自己来守护!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