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龙门镇:疫情面前一名85后一线支部书记的“大我”与“小我”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 牛江萍)我们常把疫情防控比作战场考场,考什么?考担当、考作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韩城市龙门镇丰裕路社区85后党支部书记王宁迅速行动,坚定有力,毫不懈怠,把一项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好,主动“逆行”,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为了守好基层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丰裕路社区支部书记王宁接到镇党委命令,第一时间带头包干,她采用“社区+网格+红色物业”的模式,建好防疫队伍,在辖区各小区进行“地毯式”摸排,她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领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穿梭在各个小区、背街小巷,不分昼夜超常付出,仅用两天时间对15个小区摸排出1618户,4767人常住居民信息。

她每天忙得跟陀螺一样,连吃个饭都是手机电话响个不停,但她仍不厌其烦的回应各种工作的部署。

2月2日晚上11点,仅陪了孩子一个小时的她又接到工作任务,辖区桃园小区物业摸排出的信息电子版表格要于凌晨4点完成,她知道自己必须去帮忙,疲惫不堪的她面对家人心疼的眼光,继续独自驾车返回战线。进入办公室所在小区大门时,执勤点的大叔说:“姑娘你还不睡,今天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吗?”她对大叔微微一笑说“大家都辛苦,可我们就是在与时间做斗争,和疫情做抗战”。

她起早贪黑没有休息一天,她总是说“我们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也有风险,但正是因为有很多一样的我们,在努力与坚持,才能尽最大可能阻断疫情。”

在排查出辖区有一名与确诊病例同坐一辆车的学生时,卫生院要社区干部配合送其进行医学隔离。王宁主动承担,没有推诿,撂下一句“我是党员又是社区书记,我不去,谁去,直接投入防疫一线,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疑释惑,加强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释工作,对隔离人员通过微信,在线疏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在工作中落细落小落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甘为群众的贴心人。

这几天,王宁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重点是在辖区内主要门口等区域设立防疫检测站。共设置9个路障,8个检测点。“叔,现在是特殊时期,测体温、检查出入证您别嫌麻烦,有啥事就给社区说。”“阿姨,出入证您收好,以后进出要出示,没啥事您就待在家里别出门。”王宁站在防疫点旁,向居民反复说道。王宁心里最亏欠的是3岁半的女儿,“每日早出晚归,大过年的也没法陪伴在她身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社区书记,就必须站在这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为大家,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还在继续,王宁带领社区一班人舍“小我”为“大我”,一个个身影不停,为了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忙碌着,她们正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