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临渭区蔺店镇:基层干部“硬核”防控疫情 他们是认真的!

发布时间:2020-02-13 13:48:24

(记者:显辉   通讯员:李晨光)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临渭区蔺店镇针对辖区街道商家密集,人员流动相对较多的特点,为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小,自蔺店镇在疫情期间实行封闭镇村管理,严格把控村民出入通行制度以来,蔺店镇以基干民兵为主要力量,领导亲自带队,每天分时段在街道不定时巡逻纠察活动,对不持通行证外出的村民以及没有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规范化销售行为的商家一律按照最严格的处置行为进行处罚确保辖区按照疫情期间的有关规定正常运行。 截止目前,蔺店镇基干民兵巡逻队累计开展疫情防控劝导一百余次,巡查商铺三十余家七十余次,不断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有力增强了群防群控效应。


据了解,蔺店镇自执行镇村封闭管理以来,严格执行“村民通行证制度”,暨镇核准各村实际人数后发放通行证(人口在2000人以下的村每天“通行证”15至20个;人口在2000人以上的村每天“通行证”20至30个),每人持通行证在外流动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实行一人进一人出,每天人员流量有效动态管制,严禁大量人员外出流动。村干部在检查执勤点发放通行证时要清楚村民的情况(健康情况,接触史,是否为居家隔离人员等),并对村民进行严格判定是否可以外出。

正是基层干部们对待疫情如此认真的态度、严格的执行为蔺店镇打赢这场“疫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保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