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临渭区下邽镇:坚守在岗位上 奋斗在一线上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通讯员: 韩冬镭 王金坡)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悄然蔓延,大年初一的下午,临渭区下邽镇机关干部群里通知“全体机关干部明早八点(正月初二)在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在群里发出不到2分钟,机关干部全部发来回复,没有一声询问,没有一个请假,第二天全体干部到岗。他们有的60后,有的是70后,有的是80后,也有的是90后,将疫情看作命令,把防控的责任牢牢抗在了肩上。

柳园村因地处渭阳路沿线,路口较多,历来由两名包村干部负责。疫情爆发以来,另一名包村干部因承担了其他工作无暇顾及包村,所有的工作都压在董鸽子一个人身上,但是她没有怨言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

刘若琳趁着吃饭的间隙抽空和爸爸妈妈视频,告诉妈妈单位的伙食很不错,有肉有菜,吃的营养很均衡,我们每天都有口罩,好多企业都来给我们捐赠,不用担心我。

“妈妈你再不回来,我就不要你了,我不想和你做朋友了。”家在西安的马文瑾休息时和孩子视频,四岁的孩子完全无法理解,为什么妈妈那么久没有回来看他。

大年初二确定上班的南增辉连夜回了趟白水老家安抚好孩子,并告诫家人近期别乱走动好好在家待着配合政府工作。初七是他的生日,不到三岁的女儿发来生日祝福视频,祝他生日快乐。

“放心去工作吧,他们需要你,家里有我保护妈妈。”十二岁的小男子汉拍着胸脯对李宇灯说。

连续加班第六天,段增涛病倒了,高烧38度,领导得知后叫他请假回家休息,他却说“轻伤不下火线,吃了药睡一觉就好了!”

家在蒲城的黄轲健,妻子是蒲城县龙池镇卫生院的检验师,疫情开展以来,他们一次也没有回过家。他们一起坚守在前线,只能在休息的时候通过视频关怀彼此,告诉对方要保护好自己,为彼此加油打气,共同前行在防控第一线。

张花丽和李庆临危受命负责对辖区春节期间三千多条从武汉返乡、湖北省其他地市返乡以及外地返乡途径湖北省的人员信息按照分门别类建立台帐。无数个夜晚,他们坚守岗位,经常通宵达旦的工作毫无怨言。

闵宝莉的丈夫也同她一样在一线工作,多日没有回家无法照顾孩子,只有将女儿送往外婆家照顾,自己专心和同事一起开展抗疫工作,对于不到三岁的女儿他们实在有太多亏欠。

身为两个孩子母亲的祝渭红无暇照看他们,只能将孩子放在单位宿舍,叮嘱大的照看小的,村干部总劝她不用到村上工作,她却次次不落,认真完成好每一项任务。

上班第五天,宋思韩的父母也加入了城区一线防疫排查的工作中,同事们得知后纷纷向他竖起了大拇指说,“一门三党员抗疫好榜样!”

“老爸你是我的英雄,我在家里陪妈妈,你上一线战疫情,为我们守护好第一线。”大学生女儿对张建英说。

单位里刚参加工作的小姑娘们,在此次抗疫工作中,也不怕危险,不畏艰难。安可歆连续加班参与摸排工作;河南姑娘王雅男第一次包村入户;毛敏与丈夫身处异地,春节假期他们仅仅相聚了一天,就积极主动响应号召,参与到抗疫工作中。

疫情无情人有情,工作虽苦心不苦。大家苦中作乐,纷纷调侃说方便面也有36种味道,72种做法,一连吃上几个月也不腻。这只是下邽镇机关干部的一个缩影,他们是子女、是父母、是丈夫、是妻子,他们更是下邽镇人民政府一名普普通通的干部,在镇领导的带领下他们为了疫情忠于职守,敢于担当舍小家为大家,以绵薄之力托起一片希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最后,我们再次呼吁,请大家尽量少出门或不出门,你们待不住的家,正是他们想回回不去的地方!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