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弃小家、顾大家,坚守一线,守护万家安宁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徐  杰)“爸爸,妈妈疼的浑身打颤了,我害怕,你啥时候回来啊?”大年初一晚上,女儿欣禾在电话里焦急地催促着。“欣禾,抽屉里有止痛片,你先给你妈妈倒水喝上,村里疫情排查缺人手,时间紧、任务重,我现在走不开,我忙完就赶回去!”这已经是荆姚镇宣化村党支部书记许备战第三次接到女儿的电话了。

大年初一,疫情爆发后,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要深入农户家中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然而,动完胆结石手术的妻子,疼痛难忍,他让还未成年的女儿担起照顾妻子的重任,他对女儿说:“欣禾,党员干部们都在等着爸爸,他们比你和妈妈更需要我!只有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排查,才能守住全村的安宁。”说完这些,他毅然决然的奔走在工作岗位上,排查在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荆姚镇宣化村党支部书记许备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领导,带头深入群众宣传摸排,广泛动员党员、乡村医生、村民小组长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领导。接镇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疫工作指示以后,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春节期间带头坚守岗位,按照分片包干原则,五位村主干分片联系党小组长、村民小组长,明确责任,形成网格化管理,制定防控措施,深入一线做通群众思想工作,确保工作推进有序。    

全面积极动员,宣传摸排到位。村组干部、小组长全面入户走访,发放《致武汉返乡乡亲的一封公开信》、《疫情防控指南》,在主要交通要道、公共区域张贴宣传通告,通过村广播、“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了解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健康状况,做好监测、消毒和环境卫生整治,营造人人重视,人人防控的社会氛围,做到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发挥模范作用,细致卡点布控。带头立下军令状,写出承诺书,第一时间在全村各个出入口设置宣传劝返卡点,胸前佩戴党徽、手臂套上红袖章,24小时坚守在防控卡点岗位上。他把自己购置的84消毒液全部捐赠给镇政府和村上,亲自背着消毒设备给进出入人车全面消毒,做好防控。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许备战带领全体党员喊出响亮的口号:“疫情不退,我不退!”!广大党员在疫情一线,一句句耐心的解释,一声声温馨的劝导,正带领群众团结奋战、精准防控,真正将行动落实在“最后一公里”,努力为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织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构筑起坚固防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