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提醒大家:寒潮将至,农业生产注意加强防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根据最新预报,13日晚~15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出现一次寒潮天气过程,本次过程以大风降温为主,预计13日晚到15日上午,全市将有4~5级偏北风,局地阵风可达7级以上,且吹风过后,日平均气温下降9~11℃,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5日或16日早晨,北部可达-9~-7℃,中南部达-7~-5℃。本次寒潮过程吹风时间长,风力大,降温幅度大,对设施农业和养殖业将造成影响,设施农业种植户和畜牧养殖户要加强重视,采取必要应对措施,避免和减轻不利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失。

建议:

1、提前做好设施棚膜检查与修补,加固棚体,13日晚开始,注意接收查看大风预警,根据提示及时关闭棚膜,压实拉线,盖好并固定好草苫棉被,做好棚内的防寒保暖工作。

2、利用12~13日降温前的晴好天气,适当减小温室放风量,提高地温和棚温,蓄积热量,应对降温可能产生的冻害或冷害。

3、做好畜牧圈舍防风保暖工作,避免牲畜吹风受凉,引发疾病。

4、干冷吹风天气,注意野外火源管控,防止引起火灾。


来源:渭南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