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蒲城县荆姚镇:联合检查严把“监管关口”,重拳出击强化防控期市场管理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张  璐 )为加强疫情期间市场监管,规范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2月11日,荆姚镇人民政府联合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镇域内3个街道超市、药店、蔬菜水果等营业门店开展联合检查。

镇长李小辉带队,分管领导李明主任参与、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配合,对镇区街道营业门店的消毒、登记、体温测量等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告知严格按照《关于疫情期间加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管理的公告》相关要求规范运营。

检查时,针对不规范、不合格的进行现场整改,并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要求。检查时要求,所有营业门店要在入口处设置登记监测点,加大进出入人员管控,严格实行“一人进、一人出”制度,要做好顾客分流,监控24小时开启,确保无死角、无空挡,营业期间禁止任何形式引导公众聚集的促销活动,场所内显著位置必须张贴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所有进入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的人员均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

同时,要加大消杀力度,相关设施按规定时限消杀。不按规定执行的将按相关规定责令停业。商户表示“戴口罩从不习惯到习惯,这既是对自己的生命健康负责,更是用实际行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他们会全力配合镇政府、镇市场监管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管好商品流通的“一亩三分地”,愿意开展商品配送上门等服务,倡导群众微信网上接单,统一车辆派送生活必需品等物资,减少人员流动,为疫情防控助力。李镇长强调,各村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职责,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压实工作责任,对辖区内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从严监督检查,镇市场监管所要具体负责,由34个村的食品安全信息员每天了解掌握辖区内村民的生活用品需求,汇总整合,第一时间联系街道各大超市,多渠道、多方位协调解决,确保疫情期间米、面、油、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守护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