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临渭区下邽镇:大数据帮忙 疫情防控更便捷

2020-02-12 11:51:5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通讯员:韩冬镭 王金坡)从2月11日开始,可以看到临渭区下邽镇的各村出入卡口都张贴有一个二维码,村民只有携带通行证和扫码登记后才能通行。

“你好,麻烦你打开微信扫一下二维码进行出入登记,并出示你的通行证!”值守人员向村民说道,村民也很配合的用手机进行了操作。“体温正常,两个小时内请务必返回村里,谢谢你的配合,放行。”

据了解,这是下邽镇借助大数据云技术,为提高检查排查的工作效率而推出的新举措。出入的村民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后,经过体温检测、自行填写姓名、家庭住址等信息后,再提交工作人员核实后放行。

这套“疫情防控登记平台”的投入使用,既减少人员接触形成交叉感染的风险,又提升了检查登记效率。该平台支持多人同时登记,达到了快速通行、人流量监测的效果,使“线下”纸质登记变为“线上”登记反馈,把“无情”的疫情变成了“智慧”的管控。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