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战“疫”情 华阴职业农民冲在前

发布时间:2022-10-13 16:29:46

(通讯员:罗红娟)自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白衣天使、不是人民警察,却在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爱心、用真情保护自己的家园,用实际行动支持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下午,华阴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发出“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倡议书后,短短三天, 460余名职业农民纷纷伸出援手、献出爱心,主动捐款43376元,向该市镇村防控一线人员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5000余元,还有114人自发通过其它方式捐款捐物3.2万余元。截至2月10日18时,该市职业农民累计捐款捐物达8万余元。罗敷镇台头村职业农民、桑梓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小纲,一次性捐款1000元,并为罗敷镇政府送去价值1600余元的方便面、火腿肠、饼干等慰问品;共产党员、高级职业农民张满仓、中级职业农民陈兵鱼,先后捐款两次以上,捐款捐物4000余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他们抗击疫情的拳拳爱心。

同时,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返乡人员调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巡逻值守等工作。城河村监委会主任、职业农民郭江荣,从大年初一至今,始终坚守在城河村疫情防控“战斗队”。华西镇友谊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职业农民刘军,不但自己带头捐款1000元,还组织友谊村村民捐款3.1万余元,全部送到华阴市红十字会。华西镇友谊村妇联主席、职业农民刘军红,组织该村刘小娟、张晓玲、石爱娟、廉艳等8名女职业农民自发组成妇女志愿者协会,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不计报酬、不畏严寒、不分白昼,心甘情愿地参与村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华阴市绿丰植保公司负责人、职业农民张雨露,五丰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中级职业农民冯震,黄金穗农业公司负责人、中级职业农民杜朋,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参与全市村组、社区、街道、景区等消杀工作,无论晴天丽日、无论风雪雨雾,娴熟地驾驶“消杀神器”, 自2月2日以来,坚持每天对全市主要街道、村组消毒两次,为捍卫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道“保护线”,彰显了新时代职业农民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