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寺前镇:战“疫”中的感动

发布时间:2022-10-13 16:28:50

(记者:罗娜  通讯员:张肖蕾)疫情发生后,寺前镇广大干部群众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自己能想到的最好方式守护着我们的家园。连日来,我们被一个个“凡人善举”温暖着、激励着、感动着。

一位老党员的坚守

韩兴德,今年67岁,是西观村一名普通的退休党员。平时居住在县城。疫情发生后,得知村上组织党员参加防控工作,在面临公交、出租车均停止运营情况下,竟步行50多里路,走了5个多小时,从县城赶回来,只为了回村里义务值班!现在的韩兴德每天不是在检查点义务值班,就是在巷道义务巡查,已经坚持了整整十天……面对疫情,这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初心和使命,让我们热泪盈眶,让我们肃然起敬,更让我们无法忘记。

一群人的牵挂

有这么一群人,虽然疫情阻挡了他们回家的脚步,但却未阻挡住他们与家乡父老乡亲共同狙击疫情的心。在听说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后,他们积极主动为家乡捐款捐物,还在家乡群里宣传政策,科普防疫知识,感谢和鼓励村值班人员,为疫情防控出谋划策,助力家乡抗击疫情,共度难关。他们说:“我们在外人员,不能与你们并肩奋战阻击疫情,只能在心里默默地为父老乡亲们祈福祝愿,希望乡亲们都平安,大家一起加油!”简单的话语,却温暖了整个寒冬。

一份特殊的支持

在全镇全民动员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还有这样一群身影,他们曾是或者现在仍是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帮扶的贫困家庭。面对疫情时,我们的贫困户没有忘“忧国”,有捐款的、有捐物的,还有主动为村民担当“采购员”的,他们以各种方式为抗击疫情搭把手。截止目前,全镇已有400多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到了疫情防控一线。当问起他们为什么这么做时,他们说:“党和国家对贫困户实施那么多脱贫好政策,现在国家有难了,我要出一份力。希望国家快点好起来,疫情早日得到控制。”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抗疫赞歌。

一帮人的奉献

最近在西习村每天上演着这么一幕:一大早,老支书习界生就调试自己家里的喷洒机械,村民习积友志愿服务,操纵机械,村干部习培峰和乡医张英精心配置消毒液,指挥消毒工作,准备对村里巷道开始全面消毒。同时,村里还利用村广播系统宣传防疫知识,加强村民的防疫意识,做好宅家不聚众。其实,这只是我们抗击疫情战场上的一个缩影。在全镇,我们每个村都有很多这样的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他们不仅踊跃捐钱捐物,还义务奉献。站在冰冷的马路边,迎着刺骨的寒风,值守巡查!在所有参与者的心里,没有一句怨言,只有一份责任和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杜绝病毒,战胜疫情。他们每个人都值得我们敬佩。

故事远不止这些,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每个人都是战斗员,每个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每天还有很多的热心人士、企业在继续默默的付出,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