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庄头镇:细之又细 全之又全 严之又严 做好疫情防控再排查再摸底工作

2022-10-13 16:28:5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王辉)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只有阻断一条路,底子一定要清、篱笆扎的要紧、管控落得要实。面临愈加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2月10日,庄头镇率先在全镇开展大摸底、大排查工作,要求各村(社区)对所有在村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加强特殊时期农村人口管理,落实有效监管防控措施。

一是全面细致摸排核查。由各包片领导、包村同志、支部书记负责,关起门来数人头,跳出户口范畴,对全村目前居住人员进行全面核查,具体到户主及所有在家家庭成员的身份证号、联系方式、身体健康状况、近期外出返乡情况和居家情况,建立台账,随后每天通过微信群上报本村人口变化情况。

二是严格返澄人员管控。对韦庄、交道两个关口反馈的61名返庄人员和2月份以来的返庄人员,重新核查一遍,建立完善的管理台账,户户核准、户户隔离、全家隔离,落实”五包一“责任,第一时间进行封门、测温、代购、警示。同时,对近期离庄人员也要进行详细核查登记,弄清楚什么时候走、去哪里、干什么,及时做好动态增减,坚决禁止此类人员再次返庄。

三是严管农村人员流动。各村(社区)要切实负起责任,绷紧警戒线、扎好隔离墙,按照县防控指挥部“所有在澄人员不得离澄、所有在外人员不得返澄”的要求,各村、各卡点不放任何一名返澄人员进村、不放任何一名人员出村。对于在县内上班人员,一律劝其在家隔离,对于持有党政事业单位和城市保障等特殊岗位证明的人员,严格进行出入登记。

四是重点人员居家隔离。对全镇161户湖北、武汉返庄重点监控人员,再次进行逐户排查,盯实监管责任人,夯实居家隔离措施,14天期满继续隔离、任何村(社区)不得解除隔离;对全镇708户外省返庄人员,从即日起严禁离庄、全面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有力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