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蒲城县尧山镇:开展卫生整治 强化联防联控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秦臻)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尧山镇党委、政府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力度,首先从改善全镇环境面貌、全面提升全镇人居环境卫生做起。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民参与。各村充分利用村广播、乡友微信群等方式,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广泛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主动清理垃圾,整洁周边环境。

二是开展集中整治,营造良好环境。针对农户门前积存垃圾和沿村公路、村道沿线散落的垃圾等,有效治理生活垃圾乱堆乱放问题,清理消除潜在的疫情传染源,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环境卫生安全保障。

三是加强日常巡查,巩固提升成果。组织各村负责环境卫生的干部,分区分片区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督促组织清理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全镇巷道消毒,力保联防联控。利用大型洒水车对有条件的巷道进行集中消毒,渭清路沿线100%覆盖,其余村组织各村利用喷雾设备每天消毒2次,覆盖到每户门前,不放过一个死角。

此次活动既有效改善了村庄的环境卫生又确保了群众出行安全,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更加体现了我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