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韩城市西庄镇:强化环境卫生治理 筑牢防疫“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2-10-13 16:28:52

记者:向博 通讯员:李冰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韩城市西庄镇坚持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力以赴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加速生产生活垃圾清理

为进一步做好“外控内防”工作,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动员党员干部成立“党员突击队”,每天对村内房前屋后、巷道内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开通运输道路允许垃圾运输车辆通行,确保垃圾车辆进得去、运得出;利用村内“小喇叭”呼吁村民们清理室内卫生,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加强家庭卫生保洁,最大限度地抑制病毒滋生。目前,西庄镇已全面恢复垃圾运输和日常保洁常态化运行机制。

加强重点区域消杀防疫

各村加大日常消毒力度,严格按照防疫消杀标准,配备洒水车、洒水壶每天对村里各公共区域及垃圾场周边进行全方位的消杀;确定重点消杀范围,对出入村车辆进行登记、消毒,对在外返韩人员家户,尤其是湖北返韩人员进行重点监测,并进行每日两次消毒消杀;每个村配备专用废弃口罩丢弃垃圾桶,按流程进行无害化处理,避免交叉感染,齐心协力筑牢村级防疫的“安全墙”。

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疫情面前,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既提升了人居环境,也有效防治和减少疾病的发生和蔓延。西庄镇将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全镇上下,万众一心,全面落实群防群控措施,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的严密防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