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华阴市华山镇:小小剪纸表致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高彬  通讯员:王二玄)张淑珍是陕西华阴华山镇人,自幼受家传影响喜爱剪纸艺术。自身也有绘画基础,所以她将传统剪纸与新时代的剪纸结合起来,创作出更好剪纸作品,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这一段发生的疫情,她也被周围人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所感动,创作了多副剪纸作品。

她说,作为村民,我虽然不在武汉,但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展时刻牵动着我的心,用剪纸这种艺术形式向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医务人员致敬,向全国社会各界所有,为防一防控做出积极贡献的人们,致以诚挚的感谢,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

图片注解:请战书

(父母亲放下孩子选择离别,团圆的日子却选择战斗。他们签下一张张请愿书,看着一幅幅温暖的画面,潸然泪下。他们正冷静积极地与疫情抗争着。)

图片注解:记者大小王,上阵父子兵。

(这是前些天,父女兵在釆访华阴市妇联主席李飞燕时,一名群众拍了张相片,看到朋友发的照片后,深受感动,宅屋利用三天三夜剪出了这个作品,表达对一线新闻工作者的崇高敬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