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合阳县甘井镇:党员带头昼夜为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0 19:08:1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白娇 通讯员:梁寒炜 乔经纬)在全国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决战关头,各个地方都涌现出了一批在前线以身作则的党的好同志。合阳县甘井镇的成林同志就是其中的一位。

成林是甘井镇计生办主任,分管卫生、自然资源、园区、规划、土地征迁等工作。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镇党委临时紧急成立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成林同志担任甘井镇疫情防控组组长兼综合协调组副组长,详细制定甘井镇各相关单位、办公室各自的工作职责及人员调集,指导各村社区外出返合人员信息摸排。负责收集、分析、归纳各工作组、各部门、各单位相关信息,统一向县级有关部门和镇党委、镇政府报告;牵头负责对各工作组、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必要时对重点工作进行督办,负责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监测镇内外舆情。

他工作兢兢业业,只为全镇人民着想。除夕当天,在百家团聚之际,他主动请缨在镇上值班,从大年三十开始至今没有回过家。他以镇为家,以身作则,扛起了疫情防控的大旗。白天,他担当团队的领袖,身先士卒,统筹协调,指导各村进行外出返合人员的信息摸排工作,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所有信息的真实性和有效性。除此之外,他还要汇总从全镇16个村(社区)来的各项汇报数据和从县上发的各种材料。晚上,他和其他同志一起,将汇集来的信息一一打电话详细询问,切实保障第一手资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在全镇同志都回家了以后,他却依然坚守岗位,完成白天没有完成的工作,甚至通宵达旦了好几次。每当我们劝导他要适当休息的时候,他总是笑着对我们说:“党员干部就是要在关键时刻能够挺得出、顶得上。疫情的防控,是对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

成林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相信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