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庄头镇段天天:疫情防控勇当先 表彰嘉奖鼓士气

发布时间:2022-10-13 16:27:58

(记者:罗娜  通讯员:曹婉琳)2月10日,澄城县公安局来到庄头派出所,向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奋勇在前的民警段天天颁发个人嘉奖证书。

段天天,男,汉族,30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15年4月参加工作,现任澄城县公安局庄头派出所民警,二级警司警衔。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庄头派出所民警段天天坚持履职尽责、冲锋在前,快速核查涉疫人员、坚守卡口盘查车辆、妥善处置涉疫警情、组织村组志愿队伍,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力量,构筑起一道道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段天天同志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时刻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用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念力争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快速核查涉疫人员。涉疫人员名单下发后,段天天同志快速厘清工作思路,逐一进行电话核查,对从疫区到庄头的可疑人员进行仔细核查登记,切实将这项重点工作做实做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截止2月10日,段天天同志共核查人员170余人,排查密切接触人员350余人,并完成了“一人一档”的建立。妥善处理涉疫警情。在疫情爆发后,多名群众因思想不重视而拒不配合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导致接警量剧增,段天天同志奔走在涉疫警情处置的第一线。共参与处置涉疫警情17余起,累计批评教育22人次,教育训诫5人次。开展疫情防护宣传。村民对疫情重视程度不够对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影响,段天天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微信群以及各村喇叭通知等方式强化防疫宣传力度,强化村民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并劝阻辖区群众尽量不要聚会聚餐,全力做好疫情防治工作。

段天天同志的先进事迹是庄头派出所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在庄头派出所这支队伍中,还有很多这样的同志,他们履职尽责、奋勇担当、不惧危险,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定当以坚定的意志力和强大的战斗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