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庄头镇疫情防控:做好准备打硬仗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段旭恒)疫情防控进入第二个十四天,形势依然严峻,拐点仍未出现,县委、县政府接连指示,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基于此,庄头镇党委、政府及时部署谋划,千方百计地在困难时期为防疫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后勤保障,提振军心士气、提升工作底气,健全打大仗、打硬仗、长期作战的保障体系。

后勤保障“五个一”,为干部持续作战加油续航。机关领导干部作为疫情防控战的中枢网格和骨干力量,大年初二以来,庄头镇党委、政府明确在各村(社区)原有一名包村同志的基础上,每村(社区)再补充一名包村同志,其他同志分别明确至庄头新街、庄头社区等重难点路段,或抽调补充至镇疫情防控办公室,机关领导全员上到了防疫一线。十四天以来,从初期的排查、宣传、封村封路,到中期的“五包一”落实、生活服务,再到近期的人员再排查、措施再升级,机关从上至下无一人退缩、无一人懈怠,一直处于连轴转、高负荷的工作状态。出于对同志的关怀,基于打持久战的考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机关战时后勤保障提出了更加具体的要求,即:早餐一杯热可乐、午餐一个硬梆菜、每人一套新餐具、每天一只新口罩、每村一辆保障车,通过“热身、养体、隔离、保护、防寒”五位一体的保障,达到暖其心、坚其志的效果,最大限度的减少非战斗减员,为我们持续作战、连续作战提供保障。

村社需求“一对一”,为一线落实工作创造条件。作为疫情防控的基层堡垒和一线指挥部,各村(社区)承担了大量的工作任务,从一开始的缺口罩、缺测温仪、缺消毒液,到面临温度骤降的问题,如何保障村(社区)在特殊时期、困难时期更好地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防疫任务,一直在考验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统筹能力、应变能力。为此,镇党委、政府及时启动了镇村对接“一对一”战时机制,即:各村(社区)防疫需求由各支部书记直接与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对接,物资发放由镇党委明确专人落实,大幅度减少了中间环节,保障了物资到位速度。一段时间以来,通过千方百计的协调采购、通过多个渠道的捐赠资助,我镇购买筹集防疫物资口罩10000只、消杀药品100袋、应急帐篷16顶、红外温度计29个,另有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保障物资若干,均已按照各村(社区)需求第一时间发放到位,为一线落实24小时值守、测温登记、入户排查、生活服务等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管理做到“一本帐”,为及时调整完善打好基础。对于政府采购物资、民间捐赠物资,做到专人专账专管,合并村(社区)需求台账,确保防疫物资供应、需求关系一目了然,做好镇域内部村(社区)之间的合理调配,同时为下一阶段的精准采购、精准发放打下基础,坚决杜绝防疫物资的浪费、空投,确保党委书记、镇长两名指挥长对全镇各疫情防控点情况心中有数、一目了然和高效统筹,把每一份物资、每一丝力量都用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上。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