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战“疫”联防联控,庄头镇纪委在行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郭晓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庄头镇纪委迅速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指示和镇党委的安排部署,以最严明的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各村、社区春节值班值守情况和疫情防控的宣传、排查、网格化管理工作及信息上报等工作进行严格督查。

一是对带班负责人、值班值守人员到位情况进行督查,严查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工作纪律,落实防控责任。

二是对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行督查,重点检查各村、社区防控标语、告知书是否张贴到位,村村响广播、宣传车是否得当使用,村、社区干部是否在群众微信群内进行官方信息公示、防治知识宣传。

三是对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进行督查,重点督查各村、社区对湖北武汉返澄、来澄人员的排查、监测工作及隔离情况,要求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及“五包一”要求进行责任到人,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四是对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工作进行督查,确保各类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五是对安排部署不落实、排查不实不细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实际行动保障我镇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通过此轮督查,及时纠正了庄头镇各村(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了各项防控任务的落细、落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