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役情 渭南力量】岭上笛响“货郎”来 送货战疫暖千家

发布时间:2022-10-13 16:27:37

(记者:武玲  通讯员:潘涛)滴!滴!滴滴!每天清晨随着一阵阵车笛声响起,有一辆银灰色面包车都会准时出现华州区金堆镇东西坪村村口,各家各户代表会充满期待的带上口罩纷至沓来。这种情景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当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证全镇百姓的健康安全,金堆镇各个村庄、社区都在设卡防控,管制人员流动,开展居家防疫。但随着防控工作的日一严密,很多群众的吃喝补给等基本生活保障开始出现问题,“上午东家菜吃完了,下午西家的面又不够了……”,东西坪村两委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研究后决定采用“订单式集中采购”办法,集中外出采购,并平价销售。

在会上,村干部、年轻党员唐永红主动请缨,积极承担起这项任务。每天晚上,忙完村里防控执勤工作后唐永红便在微信群里逐户询问关于食品、蔬菜、药品以及生活用品等物资需求情况,并详细记录在工作本上。对于村里一些不会使用微信的老人,唐永红便挨家挨户登门问询。这些天在村里的巷道,处处可见他带着纸笔来来回回忙碌的身影,村民们都亲切地称他为村里的“货郎”。

早上天不亮,他便冒着风雪驱车十三公里多赶到镇上,对照着密密麻麻的物品清单,到菜店、超市、杂货店、文具店等营业门店一家一家地去采购。采购齐全后,又载着满满当当的货物匆匆返回。在检查督促大家带好口罩后,他才按按户有序将物资发到各户手中,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残弱老人,他便亲自将东西送到家里,并安置好。

“疫情发生后,镇上和村里这些干部们挨家挨户来宣传排查,给我们发口罩和消毒水,还整天在村口值班,现在有了“货郎”,连我们吃什么菜也想到了,有他们在,我们心里就踏实了!”东西坪村村民张朝拿着刚收到的蔬菜,笑意融融的说道。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