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韩城市西庄镇:脱贫不忘谢党恩 饮水思源助防疫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李冰玉)2月7日上午,韩城市西庄镇潘庄村村民张大鹏通过微信向潘庄村防疫队伍捐款1000元。“感谢党和政府这几年的帮扶和关爱,在这疫情关键时刻我全家献一点爱心,让我们共度这次难关。”朴实的话语饱含着浓浓的爱心。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看到电视里每天不断更新的疫情新闻,张大鹏心急如焚,思来想去,尽管自己并不富裕,但还是从家里挤出这1000元,希望能够给村里的防疫工作尽一份力量。

张大鹏是潘庄村的一名贫困户,因患白血病,且父母年迈,一双儿女当时正在就学,2016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借力精准扶贫好政策,他的妻子被安置为村上的公益性岗位,女儿毕业后在银行就业,儿子入伍当兵,他也开始在自己家经营快递收发业务。张大鹏一家在镇、村干部的帮扶下,靠着自身的努力,终于在2018年顺利脱贫。

村干部考虑到他是贫困户,自身生活本就比较困难,不愿接受他的捐款,最后在他的执意坚持下,才收下这沉甸甸的1000元钱,感觉分量格外重。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郭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保明看着疫情形式越来越严峻,村干部们没日没夜的在村里消毒、值班,他的眼里泛起了泪花,“我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的生活越过越好,咱脱了贫不能忘政府啊,人要懂得感恩!这100元不多,一定要收下,也算是尽我的一点心意……”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疫情面前,没有所谓的贫富差距,有的,是一样的家国情怀。从100元到1000元,变的是数字,不变的是爱心。张大鹏、陈保明只是西庄镇爱心助力抗疫群体中的一个缩影,在这次新冠病毒阻击战中,主动参与战“疫”的贫困户还有很多,他们正在用感恩之举回馈社会,力所能及地传递着爱的力量。截止目前,西庄镇贫困户捐款共3000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