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韩城市西庄镇:居家群众足不出户 新鲜蔬菜送上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居家防疫已经一周多了,许多群众家里因为过年备的年货剩下的也不多了,新鲜蔬菜更不用说了,现在集市又因疫情取消,咱村地处山区,距离镇区商超又远,必须想办法给村民解这个燃眉之急,起码让老百姓吃上新鲜蔬菜。”韩城市西庄镇道口梁村党总支部书记王荣安顾不上多说,又急急忙忙安排人尽快将各组统计的蔬菜需求汇总,由专人统一采购。

疫情的突然袭击,让很多老百姓措手不及。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切断传染源,各村都在设卡防控,为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在疫情防控初始,西庄镇政府就对全镇30个行政村蔬菜供应情况进行了摸排汇总,逐村分析研判,以西庄、昝村两个镇区为中心点辐射周边村庄13个村庄,农村自带蔬菜商店12个,问题重点出现在了片区山区3个村和沿黄2个村。针对这种情况,各山区村包村领导迅速指导各村,各村组长通过电话或微信群收集群众需求,由村两委主要干部汇总统一安排专人采购,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吃上新鲜蔬菜,避免因疫情防控造成的预计生活用品短缺顾虑,也防止个别不良商贩借机囤积货物哄抬物价,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全力解决群众饮食供应问题,保障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西庄镇各村在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扎牢每一道防护网的同时,也在尽心竭力、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想法设法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千方百计保障群众最基本的生活所需。(记者:向博  通讯员:侯世锋)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