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华州区金堆镇:密织三道阻击防线 汇聚战“疫”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2-10-13 16:27:15

(记者:武玲  通讯员:潘涛)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金堆镇党委组织金钼集团矿冶分公司、各村社区及驻镇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多措并举,密织网络,筑起了坚不可摧的战“疫”防线。

政企携手联防联控“扎口子”。该镇与金钼集团矿冶分公司紧密协作,建立信息互通渠道,在进入辖区的所有路段均设立了联合检查站,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对外地人员坚决劝返,对返岗人员严格监测防控,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来知源头、去知动向”,坚决切断疫情传染链。

“双管齐下”控源盯人“摸底子”。对照公安系统反馈名单,组织镇村干部对“湖北(武汉)、河南南阳、浙江温州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详细排查记录。同时,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进行自查,确保人人在册,底子明晰。对每一例居家留观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严格实行“五包一”工作机制,将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人,按时按点监测体温、消毒通风、更新上报信息,确保全镇重点人员监测防控到位。

广泛动员群防群控“织网子”。结合金堆实际,组织镇、村(社区)、矿区干部建立了四级网格化联防联控管理体系,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工作原则,在辖区内主干道、进入各村(社区)的路口以及各居民小区入口共设立劝导点68处,广泛宣传引导,密织群防群控的“网子”,有效管制辖区内部人员流动。

当前,金堆镇全体党员干部在区委的领导下,守初心,担使命,广泛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和无私无畏的忘我精神,坚定必胜信念,勠力同心,不畏艰险,连续奋战,共克时艰,汇聚强大力量,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