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蒲城兴镇: 带头跑在前 勇担当守初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2-10-13 16:26:35

( 记者:显辉)大年三十本是春节家人团聚的时刻,一场疫战却让很多人不能在家团圆,蒲城县兴镇党委组织员张力就是其中一员,他带领镇值班人员奔波在全镇各村组之间。由于春运返乡人员剧增,详细摸排便成为他们当天最重要的任务。经过6个小时的实地走访核查,将武汉返乡人员详细信息收集并登记造册并在当晚21时上报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疫情发生后,张力作为一名曾经的卫生工作者他深知传染病传播和危害性,迅速采取措施对包联村进行现场指导,村上立即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在主要出入口设立卡点,其他出入口封闭以杜绝车辆人员流通,阻断疫情蔓延的通道。同时引导村党支部书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人员分组分工进入疫情战斗状态。

战役无长短,为了更好的引导群众全民参与到疫情联防联控中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他带头为村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捐款500元,为包联寨子村开展联防联控工作捐款200元;在防疫物资短缺之时,也不忘为家乡龙阳镇店子村捐赠200元和价值1800元的消毒液、方便面和牛奶等物资。连日来,已为5个村捐赠现金1300元,多渠道采购价值1920元的医用一次性口罩900个和价值1800元物资,他说希望通过带头募捐以此来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战疫的献爱心队伍中,共同努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他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再艰险的疫情终会被驱离消散。

 张力只是众多基层前线战疫基层干部中的一员,他们奋战一线,守初心敢担当,也正是有了这么多基层干部的奋力而为才让基层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向他们致敬。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