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临渭区下邽镇:居家隔离也是一种美丽担当

发布时间:2022-10-13 16:26:16

(记者:显辉  通讯员:韩冬镭 王金坡 )最近正处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对待返乡人员实行14天居家隔离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是防止疫情蔓延和输出的重要环节,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临渭区下邽镇党委要求辖区镇村干部对居家隔离人员实施“三个一”暖心行动——每天一个暖心电话、定期一次生活慰问、每周一次心理疏导,让隔离人员安心居家隔离,感受到隔离不隔心的温暖。

“自行居家隔离算是保护好自己,也是保护别人,这也算是为了不给国家添乱,所以大家一定要努力打赢这场仗,中国加油!”柳园村居家隔离人员说。

闫柳村三组居家隔离人员在安徽上班途径武汉回来后主动上报村委会并配合政府自主居家隔离,他说:“刚开始我感觉到很焦虑、烦躁、难受,但通过媒体的报道,还有镇村干部无微不至的关心,他们常问我还有什么需要的,要保护好自己,注意身体,多吃些有营养的食物。让我由焦虑变的安心、踏实,我们相信被隔离是为了更好的保护自己和他人,是在为打赢这场战争做贡献。”

“这个年过的很不一样,从疫区回来进行隔离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但是镇村干部解决了我们隔离期间很多困难,我们从内心感激他们,让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感到了来自政府的关爱和温暖。现在,我们隔离期已经结束,但是外面疫情依然很严重,我们决定仍然留在家中,直到疫情被控制。”北七村一居家隔离人员说。

没有越不过去的冬天,也没有来不了的春天,在这场战疫中不管是镇村干部还是群众都在努力着,大家所做的一切也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