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韩城市西庄镇:迎风而上 ,第一书记用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06 17:06:36

(记者:邓向博 通讯员:李冰玉)2020年伊始,本是喜庆、团圆的日子,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随着疫情的蔓延,防控是重中之重,西庄镇30名驻村第一书记积极投入到战“疫”一线,科学指导派驻村全面开展宣传、排查、消杀等工作,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做到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东庄村第一书记郭小华

大年初七,早上六点半,天刚蒙蒙亮,西庄镇东庄村驻村第一书记郭小华已经在前往防控一线的路上了。 “口罩现在比较缺,我给咱联系了30个,大家先用,我再想想办法。”郭小华把口罩递到村干部手上。她被派驻到东庄村的时间并不算长,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第一时间传达上级决策部署,带领东庄村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维护村民健康安全的首要任务,用实际行动与村干部肩并肩、心连心,已经深深地温暖了东庄村党员干部的心……

郭庄村第一书记程双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程双自接到上级的防疫要求后,及时主动与村干部沟通,查找有关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资料,通过微信群、“小喇叭”的方式向村民普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并组织村干部在村里的各个路口设置防疫检查点,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和劝离,避免外来人员交叉感染的可能性。自春节以来,他始终坚守在防疫检测点,科学指导检测人员对进出村的村民进行检查登记、测量体温。“我是第一书记,我不上谁上!”程双坚定地说。

梁带村第一书记秦苍 

“梁书记,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我为咱村防疫工作出点力,钱不多,给咱们值班干部买点必需品,你们辛苦了!”梁带村第一书记秦苍把200元塞到村支书的手中。自1月26日排查登记工作开展以来,秦苍发动党员群众,对全村480户,1855人进行摸排登记,2月2日下午,在结束入户摸排工作后,秦苍又加入到了检测值班队伍中。看着村里干部们放弃休假,自觉主动坚守一线,秦苍十分动容,虽说少了与家人在一起团聚的时间,但看到自己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换来了村民们健康平安,他心里倍感踏实和欣慰。

柳村第一书记杨宇花 

“生病了就请假在家歇两天嘛,不差这一两天的,自己的身体要紧啊。”柳村第一书记杨宇花的丈夫心疼地说道。自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早出晚归成了杨宇花春节期间的工作常态,由于摸排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杨宇花病倒了,在家休养了一天,第二天又匆忙返回到抗疫一线。“这两天正是最忙的时候,我在家看着群里的动态干着急,不能把村里的事给耽搁了,我这小毛病,不碍事!”杨宇花这样安慰丈夫。杨宇花的默默付出,当地干部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里。柳村检测点值班干部深情地说:“杨书记是我们柳村的一朵‘铿锵玫瑰’!”

坪头村第一书记李明明

由于坪头村村民居住的盘龙新村,还有其他村居民,坪头村疫情防控压力更大,针对这一问题,第一书记李明明提出小区严格化管理,和村干部每天一起入户对返韩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统筹村干部、党员力量,采取小区24小时轮流值班制,并主动要求加入值班队伍。李明明在网上看到钟南山院士提醒“密闭的电梯空间和众人触摸的按键是易沾染病毒的地方,市民要注意”的小视频后,立即组织村干部对小区内的电梯进行每天消毒,并在每个电梯里放置一次性按键用纸。“李书记可真是细心啊,这些细节连我们这些业主都没注意到,我们对坪头村的防疫工作有信心!”一名盘龙新村的居民竖起大拇指称赞到。

疫情还在蔓延,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如今,西庄镇30名第一书记仍然奋战在各自的战场上,这一道道挺身而出的身影筑成了全镇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他们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防疫工作,坚决打好防控攻坚战,带领村干部以十足的信心迎接春暖花开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