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庄头镇:致敬防控一线最可爱的人——退伍军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苏罗娜  通讯员:梁丽 白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庄头镇党委、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委应对疫情的相关政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靠前指挥,做群众的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坚决做到对群众要宣传到位、对外地返乡人员要摸排登记到位、对相关人员要检测到位、对进村道路交通要管控到位,并积极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做到自防自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

神后村退役军人赵文才,赵金良,魏建民,赵民喜,郭保安,史建军,赵忠民,马有良,史明军义务抗疫一线执勤。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号令发出以后,他们一直冲在这场防疫阻击战的最前线。坚决协助党委政府打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不顾伤痛,放弃休息,毅然又回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退伍军人王战海同志面对这场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他主动作为在2月1日不惧寒风,自备杀菌药义务为巷道杀菌消毒得到了村民的点赞。

近期,全镇各村的退役军人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自告奋勇、自发参加防控疫情巡逻队,争当村里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宣传员,义务宣传防控知识守则,摸底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值勤值守路口关卡,帮助居民测量体温,协助村支两委搞好疫情防控。

       他们不分昼夜每天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细致排查,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同时对手持喇叭,广泛宣传,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健康防护意识。这支退役军人组成的巡逻队虽然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人之举,但他们一直在为守住自己村头那块净土而默默地用心、用情、用力奉献不可或缺的力量。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依旧是最可爱的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