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战“疫”面前 支部就是主心骨 党员就是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02-06 11:38:50

记者:邓向博  通讯员 郭小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韩城市西庄镇东庄村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科学应对、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党建引领,筑牢联防联控防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维护村民健康安全的首要任务。


村党支部成立党员干部突击队,设置党员先锋岗,悬挂横幅、搭建设立东庄村疫情检测登记点。每天安排4名党员对进出车辆人员逐人登记检查。 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量体温检测登记。    



 驻村第一书记郭小华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驻村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采取打电话,发短信,微信群,广播宣传,标语横幅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不扎堆,不串巷,不搞聚众活动。    


发挥主力军作用,组织两委干部、广大党员挨家挨户展开排查登记表。及时主动了解群众在疫情期间的生活需求。把使命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    


倡议:红事推迟、白事从简办理,为了对逝者的缅怀和尊重与白事事主协商在疫情期间从简办理,不办酒席、不搞聚餐、不请锣鼓、不唱大戏,亲属祭拜派代表,送葬人员能少尽少等思想引导工作。    


强调联防联控重要性,叮嘱检测点人员注意自身防护健康安全,捐款200元,口罩30只。    入户独居户做疫情防控宣传及三保一普排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