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蒲城县尧山镇:抗疫情 尧山巾帼在行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邓向博  通讯员:原燕)为了有效扼制疫情蔓延,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维护镇域内妇女儿童权益,尧山镇妇联以及镇域内24个村妇联主席主动请缨,放弃春节假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尧山镇妇联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相关文件要求,部署安排妇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引导妇女干部在朋友圈以及村务群转发《全国妇联发出倡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儿童防疫读本》等正能量宣传报道,起到了止谣言、促防疫的积极作用。


各村妇联主席及执委组织村域内党员群众积极加入到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当中,全面投入疫情排查、防疫以及执勤第一线。她们进村入户发放相关倡议书,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按照镇村组上下联动,本着红事停办、白事减办的原则,配合相关部门积极引导群众取消结婚宴、完灯宴等聚集性家宴,截至目前,全镇共减办老人白事21场次,结婚红事4场次,完灯宴60场次。


疫情无情人有情。巧娘致富工程——金粟山蛋鸡合作社为镇域内派出所、卫生院捐赠价值3500元的鸡蛋50份,西山村党支部书记刘桂玲为抗击一线的党员先锋突击队捐赠价值2500元的应急物品。


群众利益无小事,巾帼力量显关怀。她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他们的担当作为,展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全员战“疫”、守护家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