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庄头镇袁家河村干群一心 克难攻坚 共战疫情

2022-10-13 16:25:5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疫情防控有硬度 措施落实有力度 服务群众有温度

——庄头镇袁家河村干群一心 克难攻坚 共战疫情

(记者:苏罗娜  通讯员:王辉)2月5日,庄头镇袁家河村支部书记侯俊昌带领村两委干部,在雷家洼社区门口忙着将蔬菜从汽车上卸下来、分装成袋,然后装车送到社区隔离群众的家里,群众脸上露出了幸福和感激的笑容。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庄头镇袁家河村干群一心,积极应对,扎实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迅速成立袁家河村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支部书记候俊昌任组长,村两委班子、组长任成员。迅速排查全村外来返乡人员,重点对湖北、武汉重点地区人员划线锁门监控监测,并扎实落实封村封路,消毒杀菌,宣传疫情知识等工作。同时支部书记候俊昌发动袁家河村人大代表、党员干部、优秀群众代表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坚持走村串巷,规劝群众居家隔离,在设卡路口24小时轮岗值班。他们每个人都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在一线,昼夜不歇,他们为家园为群众的努力付出感动了袁家河村民,村民们纷纷给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们捐款捐物,用这样的方式和他们奋战在一起。

袁家河村支部书记候俊昌迅速召开村两委会,将村民的捐赠进行了统计和公示,将捐赠的物品都发放到了每个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手中,同时村委会研究决定,用村民们的捐赠花费8000元购买2吨蔬菜,给袁家河村、雷家洼社区全体村民群众免费发放,用于解决村民们疫情防控居家隔离期间吃菜难的问题。

近日,全镇各村广大群众纷纷行动起来,热心捐钱捐物,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们送来了口罩、84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和牛奶、矿泉水、方便面、鸡蛋等生活用品,有些党员群众义务为值守人员烧开水、送热饭,有的则开上自家的车辆义务加入到防疫工作中来。疫情防控居家隔离,但群众的心却没有被隔离。镇村干部一如既往地昼夜守护和群众发自内心地捐款捐物,既把阻击疫情的热情推向高潮,也让干部群众的鱼水之情得到了进一步加深,进一步提升了全镇上下干群一心、克难攻坚、共战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