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尧头镇:巾帼力量勇担当 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苏罗娜  通讯员:东山)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尧头镇辖区的妇女干部和巾帼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开展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摸排、卡口值守登记、张贴疫情宣传资料、测量体温、消毒等防控工作,顶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尧头镇4个社区的女党支部书记带领妇女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积极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不惧危险、熬更守夜、任劳任怨。随时随地都能看到她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忙碌身影,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及时了解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健康状况,做好值守登记、监测、消毒和环境卫生整治,助力营造人人重视、人人防控的防控氛围。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巾帼英雄们发挥了她们特有的细致及耐心,"舍小家顾大家",创新思路想办法,在路口值守点设立蔬菜购买点,既方便了群众又保障了安全,同时,为居家隔离的群众上门送菜,确保隔离不隔"爱",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通过妇女干部和巾帼志愿者的担当示范,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志愿者积极加入到群防群控队伍,全力以赴,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砖加瓦。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