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高塘镇:一位留观者的自述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2-10-13 16:25:45

(记者:武玲 通讯员:郭轶栋)我是华州区高塘镇同家村人,一直在福建福州打工,今年1月16日乘车返乡时途经了武汉。在回家后的日子里,我与往年一样,在巷道里和亲邻好友谈这谈那,不亦乐乎。可是到了1月23日,村组干部首次对返乡人员排查时知道了我的情况,给我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幸运的是我并没有发热症状,但是村组干部还是在第一时间对我采取了居家隔离的措施,24小时实施置留观察。

每天在家里,我都能听到村委会大喇叭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知识,宣传疫情防控形势,教育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不要群居。起初几天,我的心里还踏实,按时接受村医测体温。接着就开始忐忑不安,对查体温感到烦燥。村里的干部好像看出我的心情焦虑,他们给我送来了温度剂、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设备,与我建立了微信群,在我家门前划定隔离带,张贴了告知书,通过微信聊天,进行心里咨询,慢慢的,我没有了之前的焦躁。

他们还给我送生活用品和水果,定时对我家周围的巷道进行消毒,村口白天登记和晚间篝火警戒线坚守,使我感觉到政府和村上做这些都是为老百姓的生命和健康着想。渐渐地我自觉配合村干部和村医工作,安心等待。

2月3日村上解除了我的留观,我觉得政府和村干部隔离不隔心,留观留真情。 后来我还听说镇上陆续有5人解除。几缕阳光穿破乌云,人民期望朗朗晴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