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冯原镇:退伍不褪色 退役不退志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苏罗娜  通讯员:李钰琳)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打仗。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了紧要关头,冯原镇130余名退役军人活跃在各村疫情防控主“战场”。

他们积极请战,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参与到全镇疫情排查、防控宣传、卡口执勤、区域消毒等工作中,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退役不退志 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杜书记你好,近期辛苦了!咋们镇上全体参战退伍军人,今天自发向武汉疫区捐款,准备上交镇党委,通过组织转交疫区,也是我们的一点爱心。”

2月2日一早,冯原镇党委书记杜占利收到了辖区越战退伍老兵陈文海的一条短信。

2月3日中午,冯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长杨成超在包联的太极村村口值班卡口见到这位60多岁的退伍老兵时,他正在和村组干部、党员值班值守。他说:“值此国难当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我想着必须要做点什么,这也是我们越战老兵的一致心声!”

“我是一名普通党员,也是一名转业退役军人,是党的教育和培养,我才有所成长。面对疫情,我们必须凝心聚力依靠群众、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冯原镇退伍老兵吉安城村党总支书记李对明说。逐组逐户过细排查、防疫知识宣传、重点对象管理、路口设卡检测……春节前后他全天候连轴转,严格坚守防疫岗,组织村组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担负着居安村的防疫防控责任,面对疫情,不管怎样,退役不退志,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的首要职责。”“疫情就是命令,因为我当过兵,所以我责无旁贷。”“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任务中,虽然会苦、会累,但是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冯原镇政府退役军人谢宁说。

目前,冯原镇越战退役军人已为武汉疫区捐款5000元。虽然许多退伍老兵已不复青春年华,但他们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 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军人本色。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