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上下齐心 内外联防 筑牢疫情防护墙 ——韩城市龙门镇桥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2-04 18:22:04

(记者:邓向博  通讯员:张晓敏)桥南社区是韩城市龙门镇第一个从农村整村搬迁到城市的社区,面对这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桥南社区积极响应龙门镇党委和政府的号召,坚持“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个表率”的原则,社区党员干部主动取消春节休假,全员在岗在位,以不容丝毫懈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桥南社区全体村民把好关,守好门,尽好责。

迅速启动联控,严防“外忧”。桥南社区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每天安排1名社区三委干部带队,组成合理梯队,分7组轮流值守,坚持对出入社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消毒、体温测量;积极发动社区党员和群众的力量,动员群众参与联防联控,共同抗击疫情。

全面走访摸排,消除“内患”。“我们深知,只有把实际底子拾清、把人员情况摸透才能真正做到安全防控,才能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在走访摸排中,桥南社区坚持必须做到精准排查全覆盖,信息必须客观、真实、准确的“两个必须”原则,对全社区人员进行精准摸排和管控。

积极宣传引导,科学防控。通过固体标语、宣传彩页、微信、QQ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同时,号召社区居民避免人群聚集,少出门,多居家;戴口罩,勤洗手;不传谣,不信谣。

主动坚守一线,“硬核”担当。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有一群人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他们统筹指挥、现场调度;他们亲力亲为、真抓实干;他们默默奉献、任劳任怨;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体现担当、展现作为,是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的“硬核”模范。

做好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就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桥南社区党员干部一定会上下齐心,全力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向社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