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筑牢防疫“钢铁长城” 阎村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5 16:28:25

(记者:显辉)自疫情防空工作部署以来,临渭区阎村镇严格落实临渭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基层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凝聚起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在具体工作执行中阎村镇要求各村对村内公共区域要定期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全镇对武汉返乡、途径武汉返乡的重点人员每天进行监控,监测他们的体温等身体情况,分管到人,确保群众的安全;各村对进村通道进行交通管制,设计劝导台,禁止人员、车辆出入,保证村民的安全;各村村干部、党员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志愿者在村道内巡逻,劝阻村民不要出门、串门、聚众。同时,为了营造良好的防空氛围,阎村镇出动宣传车在全镇16个村进行不间断宣传,增强群众防范疫情的意识,树立防范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各村利用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知识以及劝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等信息,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镇里派相关领导对各村抗击冠状病毒疫情工作进行及时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为了更好推动工作开展,镇里专门召开镇机关干部大会,对前一周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对机关干部在此次防控防疫工作进行肯定,并对机关干部进行鼓励、打气,要求机关干部在下村排查核实过程中,既要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也要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工作。阎村镇也将继续上下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保卫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