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冯原镇:老面孔坚守新阵地——第一书记疫情防控侧记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苏罗娜  通讯员:李钰琳)本村的村情如何,谁家在哪,家有几口人,谁在外务工,平时跟谁往来比较频繁,这些情况第一书记们最清楚不过了。这是扶贫攻坚战中的每一名扶贫战士必备的基本功。然而,谁也没有想到能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冯原镇各驻村第一书记纷纷主动放弃假期,回到工作岗位。他们身先士卒守卡口,他们挨家挨户做排查,他们迅速与各村党员干部一并站到了疫情防控“战役”的最前线。

在冯原村,第一书记王丁丁刚刚悬挂好宣传条幅。

在什二村,第一书记田智远正在逐户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

在居安村,第一书记曹军配合镇医护人员为重点监测户测量体温。

在贺家桥村,第一书记张轩河同村干部一起坚守值班岗位,做好来往人员登记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冯原镇各第一书记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先锋、作表率,冲在前、干在前,紧紧同各村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