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庄头镇:宣传开路 硬核防控 巡查保障 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2020-02-04 12:36:0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苏罗娜  通讯员:王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庄头镇坚持党委(支部)引领,宣传开路,硬核防控,巡查保障,以过硬的措施和刚性的制度,硬仗硬打、硬打硬仗。

宣传开路,全民支持。通过会议安排、起草下发致全体村民的公开信、微信转发交流经验等形式,使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和措施要求等进到农村、下到村组,滚动播放、家喻户晓。在此推动和影响下,各村支部书记也纷纷拿起了话筒,以群众听得懂、能理解、愿配合的语言反复宣传、耐心劝导,使坚决听从党的安排、自觉服从政府管理变成全体村民的一致行动。连日来,通过广播播放、宣传单、宣传标语、小喇叭、微信群、宣传车辆等多种载体,大张旗鼓、铺天盖地地进行宣传动员,确保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遍布全镇各个角落,进一步形成全民一心战疫情,共同出力度难关的强大合力。


硬核防控,不留死角。围绕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个重点,镇党委、政府一声令下,各村纷纷行动,堆土障、搭钢管、设关卡,用最硬核的方式连夜对通村所有道路进行封堵。对春节期间在外返乡重点人群,坚决落实居家隔离监控措施,阻断病毒传播的渠道。针对近期返乡人员需要外出的客观情况,镇党委要求各村严把关口,对确需外出的非湖北(武汉)人员进行登记检查,明确开口时间集中放行。


巡查保障,全力抗疫。逐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各村封村封路、值班人员守岗、重点人员居家留观和村民群众隔离等措施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就地解决,对各村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工作不给力的村干部,在全镇微信工作群里通报批评并严肃进行问责。积极联系对接庄头派出所,对拒不配合开展防疫工作的6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其中2人采取强制隔离措施,确保了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正常开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