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寺前镇:党员带头 众志成城 越是艰险越向前

2022-10-13 16:24:5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苏罗娜  通讯员:张肖蕾)关键时刻,关键在党。哪里有险情、灾情,哪里最困难、最艰苦,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寺前镇党委带领全镇所有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了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让党旗在寺前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千百万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就是我们党的光辉形象。抗击疫情以来,全镇党员干部按照镇党委要求,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18个村党组织动员党员和群众齐参与,及时组建村组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队,设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主动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 让党的旗帜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按照网格管理每天开展逐户逐人排查,详实做好疫情排查登记,做好本网格的防控工作,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防控,确保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

强化堡垒动员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寺前镇党委、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截至1月30日24时,全镇党员干部全部投入防疫斗争第一线,按照上级涉及湖北(武汉)相关人名单,各村党员带头组成排查组,重点是严密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对相关人员排查具体信息逐村逐人建立台账,每天测量体温,落实管控措施,做好防护隔离,及时整理上报,确保重点人员及时发现。对发现的重点人员在家门口张贴温馨提示,确保自行隔离有效。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打下了坚实基础。

舍小家为大家,党员干部甘为先锋、扛起责任

春节期间,寺前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源头管控,减少流动。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聚会聚餐多发等情况,各村党员带头在出入村道路通过拉横幅、开通大喇叭、设置关卡检测点等形式,劝阻群众尽量不要走亲访友,及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在重点路段设立执勤关卡党员先锋岗,坚持昼夜值守,对过往车辆的人员,落实测体温、登记信息等工作,对结婚等红事一律延期举行;对丧葬等事宜协调重要人员参加,并做好防护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甘为先锋、扛起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坚信,全国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经受住重大考验,最终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