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龙门镇:发扬六个带头 严把四个关口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20:50:1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通讯员:同泽辉)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在目前的持续防控工作中,韩城市龙门镇各级基层党组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坚持党建引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以 “六个带头”为要求来开展相关防疫工作,切实做到了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把好责任大局关。镇村两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值守制度,在得知疫情的第一时间,镇村两级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年假,迅速投入战斗,确保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带领群众发挥好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认真做好登记排查、重点监测、宣传引导、关爱帮扶等各项相关工作。


二是把好监测防控关。全镇党员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党员骨干进行了带头分片包干,分兵把守, 责任到人, 24小时值班备勤,关注重点人群特别是务工、出差、求学返乡人员, 做好流动人口监测检查,堵塞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渠道,在基层构筑起一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并对来往村里的车辆进行登记询问,发放宣传单,普及防疫知识。

三是把好入户动员关。党员干部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弘扬社会正气, 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还引导群众 注重养成良好个人生活和公共卫生习惯,时刻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测; 并引导群众减少不必要外出,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 不串门、不省亲、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四是把好流动宣传关。充分发挥微信群、公众号、LED屏、广播等载体平台作用,广泛宣传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编辑印发了“致龙门镇全体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告父老乡亲一封信”“关于红事推迟、白事简办”“关于临时取消集市活动的通告”“疫情防控靠你靠我靠大家”等相关信息,疫情防控知识得到广泛宣传,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麻木思想和侥幸心理得到了克服,做到了全民知晓、全民行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田巧兰

初审:扁育良  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