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寺前镇:再次掀开樱桃产业新高峰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肖 蕾)隆冬将过,春耕在即,寺前镇作为澄城县东大门,108国道、京昆高速、西韩铁路从中穿过交通十分便利,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农民多数在家,再次召开产业结构调整动员会,实行包片领导逐村、包村干部逐组、村干部逐户宣传的动员模式,持续落实新建樱桃地块。

为了消除群众樱桃产业上的技术、和销售顾虑,寺前镇倡导,矮化密植的樱桃树栽植模式,采取配方基质,配方施肥的管理方式,前促后控,简化修剪,使主干"一根棍"营养生长,在短时间内转化为生植生长,降低顶端优势,使树体处于中庸状态,形成花芽,促使进入早期结果,丰产状态,通过气调库强制休眠,即可提早到春节前后上市。

寺前镇邀请大连福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王祖印技师在吴家坡农业园区为樱桃栽植户实地指导示范这种樱桃栽植模式及技术。主管农业县长党俊平亲临寺前镇现场指导樱桃产业发展工作。

通过全镇上下努力,目前寺前镇已落实新建樱桃面积2200多亩。近期,詹辉带队组织部分村干部随同前往金果公司苗木基地实地考察,并订购苗木12万株,为明春栽植提供了苗木保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