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父母”常陪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桥南镇留守儿童杨雨情的故事在我们《农家四季》播出之后,是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近日,渭南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爱心企业渭南绿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动了联系了我们栏目组,一起帮助孩子过一个温暖的新年。

记者:杨雨情的新年愿望是想见父母 想要个书包,那么这期节目播出之后,渭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爱心企业是主动和我们栏目取得了联系,下面我们就一起为孩子挑选新年礼物。

记者:现在我们就和渭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及爱心企业渭南绿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起来到了杨雨情的家,把新年的礼物和祝福一起带给她们家人。

萧瑟的冬季,凛冽的西北风,尽管临近春节,村里依旧还是有些寒冷,爱心企业和志愿者服务队的到来,让杨雨情的家里,一下子就暖和了起来,爱心企业不仅准备了书包、围巾、手套、水果等,同时还专门给她和弟弟准备了玩具,渭南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转交了队友对杨雨情姐弟两的资助,同时队员们还为姐弟两一人准备了一个大红包。

渭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吴洁:我们经常的家里或者留守儿童中心去看她们,每个季度从现在开始,一个月200元,一年就是2400元,我们会一直在关注留守儿童之家这些孩子。

吴大姐告诉记者,针对杨雨情的特殊情况,今后渭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形成一种机制,定期来陪伴孩子,即使孩子父母不在身边,也要让她感受到父母一般的温暖。

渭南市绿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市场经理 李华伟:看了咱农家四季这个节目之后。知道娃这个愿望,年前了,完了之后带点东西,希望娃今年过个温暖的年,今后,咱渭南绿盛农业,将持续关注这个事情,通过自己的力量以及社会上的力量,帮助杨雨情寻找她父母的线索。

桥南镇留守儿童 杨雨情:今天叔叔阿姨给我了书包还有围巾和红包,我特别高兴  今后,我要好好学习,一定要报答叔叔阿姨。

在同杨雨情接触的这些天里,记者了解到,在没有父母陪伴的这几年里,有了爱心人士的帮助,杨雨情的学习一直没有落下,成绩每次都在班级里名列前茅。

在这里,我们也要再次呼吁,如果您认识或了解杨雨情父母的情况,请您及时和我们栏目组联系,我们一起帮助她们团圆,杨雨情的故事要告一段落了,记者相信,她的未来就像她给自己写的那封信一样,生活明朗,万物可爱,人间值得,未来可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