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壮壮帮忙:红提葡萄冬剪冬灌注意啥?

发布时间:2020-01-20 19:12:30

(记者 朱亮娜)红提葡萄冬季的管理在全年管理中也是必不可少的,在蒲城县党睦镇的高楼村,有很多人种植了红提葡萄,这几年的经济效益也不错,这也归功于大伙平时的精心管理,那我们的记者娜娜今天也是来到了高楼村,让我们一起跟着她去看看吧。

【娜娜】那我现在来到了咱蒲城县党睦镇的高楼村,我身后有很多种植户,咱先去问下大家,冬季红提葡萄都要做哪些工作?

【养猪户】冬季就是修剪、浇水。

专家提示

红提葡萄修剪时要避免重叠枝、过于高的枝和背上枝,为了做好控产提质,一个树结10穗果,留12个结果母枝,多留的两个一个作为培养枝,一个作为营养辅助枝。

如果现在葡萄园有重叠枝的话,先不要动,现在调整容易失水和影响发芽,可以等到3月初再调整。现在没有冬灌的园子,春灌要越早越好,要坚持灌早、灌好、灌饱的原则,促使果子萌芽。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