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庄头镇:抢抓机遇 大干快上 领跑澄城樱桃产业发展加速度

2020-01-20 09:47:3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 :王辉)时至年末,春节将至,地处澄城中国樱桃第一县建设主战场的庄头镇并没有闲下来,而是以“只争朝夕拼命干”的劲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当澄城樱桃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县委、县政府在1月9日县人代会上提出“四县同建”目标后,1月19日,庄头镇闻风而动,迅速组织召开樱桃产业发展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安排樱桃产业发展工作。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24个行政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樱桃产业发展大户和拟发展樱桃群众代表近千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党俊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贺宏安出席并指导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问俊锋主持。

会上,镇长高松以“上下同心建新功,庄头一片樱桃红”为主题,做了全面扎实的动员讲话,分析了樱桃产业的发展前景、交流了樱桃产业的发展形势、讲清了樱桃产业的扶持政策、明确了新栽樱桃的落实标准。他要求,一是各村支部书记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按照镇上下达的各村樱桃栽植目标任务,广泛宣传,发动群众迅速行动,保证全镇今年新栽樱桃面积达到4000亩以上。二是要统筹安排,提前落实新栽樱桃面积,积极协调对接苗木采购、土地平整等前期栽植技术。三是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镇樱桃产业发展办公室要主动作为,加强督导,将樱桃产业发展列为2020年镇对村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全面完成全镇樱桃栽植任务。

永内、提胡两个村的支部书记在大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各村支部书记逐一上台,与镇长高松签订了樱桃产业发展目标责任书,现场认领各自新栽樱桃任务和示范园建设任务,立下了只能成功不许失败的“军令状”。

副县长党俊平做了强调讲话。他结合去北京、烟台、大连等地考察学习的亲身感受,指出了澄城樱桃产业发展的四个短板,即一是樱桃产业尤其是设施樱桃规模和体量不大;二是樱桃苗木品种和质量不高;三是樱桃产业发展人才较少;四是樱桃产业配套销售体系建设还不完善。党俊平强调,澄城樱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抢占“四个制高点”,一是在品种选择上抢占制高点,二是在新技术落地上抢占制高点,三是在设施樱桃培训上抢占制高点,四是在品牌建设上抢占制高点。党俊平要求,庄头镇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将樱桃产业发展作为实现“四县同建”的重要任务,增强争先赶超的压力和底气,立足于早,打主动仗,为全县樱桃产业发展做好示范引领,一是在樱桃产业基地建设上要深入动员,为全县做出示范引领;二是在品种引进上要先走一步,为全县做出示范引领;三是在新技术的推广上要闻风而动,为全县做出示范引领;四是在设施樱桃发展上要大干快上,为全县做出示范引领;五是在行政推动上要展示作为,为全县做出示范引领。全镇上下各级干部要只争朝夕、闻风而动、大干快上,力促樱桃产业大发展,为全县打造中国樱桃第一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镇党委书记问俊锋强调,广大镇村干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樱桃产业发展总体部署要求,抢抓机遇,创新作为,开阔思路,狠抓落实,通过“十个抓落实”全力推动我镇樱桃产业大发展。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各村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站位,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樱桃产业发展上来,落实到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上来。二是放大优势抓落实。庄头作为樱桃产业发源地和主产区,发展樱桃庄头责无旁贷,且必须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三是统一思想抓落实。各村支部书记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镇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聚焦到樱桃产业发展上来。四是抢抓机遇抓落实。全镇上下要同心同向,抢抓机遇,充分挖掘我镇樱桃产业的优势和潜力,用足用尽县委、县政府樱桃产业奖补政策,促进大樱桃产业大发展。五是措施跟进抓落实。镇党委、政府发挥统揽引导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在樱桃苗木品种、质量和技术指导上为群众把好关、服好务。六是行政推动抓落实。各村利用春节群众返乡时节,迅速组织召开产业发展动员会,将会议开到组、开到户、开到田间地头,广泛宣传发动。七是示范引领抓落实。各村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发展樱桃产业,做给群众看,带领群众干,真正实现发展一户,带动一片。八是扛死任务抓落实。各村要按照《庄头镇关于下达2020年樱桃栽植分解任务的通知》文件要求,加强宣传力度,狠抓樱桃栽植任务的落实。九是严格奖惩抓落实。把樱桃产业发展与村两委干部绩效工资和评先奖优挂钩,并纳入各村2020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奖优罚劣,推动工作高效落实。十是统筹推进抓落实。将樱桃产业发展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基础保障,各第一书记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积极争取帮扶政策,全镇上下要凝心聚力、抢抓机遇 大干快上,领跑澄城樱桃产业发展加速度,迅速在庄头掀起樱桃产业新一轮发展热潮!

会议还印发了《庄头镇关于加快推进樱桃产业大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庄头镇关于下达2020年樱桃栽植分解任务的通知》文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