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雨情的新年愿望:想见爸妈 想要个书包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刘阳)上期节目,我们《农家四季》关注了桥南镇的留守儿童中心,节目一经播出,桥南镇的留守儿童杨雨情让观众朋友特别的揪心,不断的询问和想要资助的信息也是通过各个渠道到了我们栏目,为了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关于杨雨情的情况,我们的记者又专程来到了桥南镇。

带着大家的关爱,记者再次来到了桥南镇留守儿童中心,这里已经放假了,孩子们大部分已经回家,往日热闹的教室也变的静谧起来,记者找到了还在留守的老师,问起了关于杨雨情在学校的生活状况。

临渭区桥南镇留守儿童中心老师  王伟锋:孩子基本上可能是因为自尊心吧,一般情况下不说,别人问到这个事情(父母)的时候,孩子都是无奈的走开。

随后,在王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驱车沿着蜿蜒的水泥路,来到了桥南镇簸箕王村,见到了杨雨情,她正在和村里的小朋友一起玩,看到记者的到来,杨雨情显的特别的高兴。

现在的杨雨情和奶奶 弟弟一起住,三个人相依为命,因为弟弟还小,比较调皮,平时的家务活都是杨雨情帮奶奶去做,说起父母, 杨雨情依旧如初次见面那样,不愿多说。

记者:你最喜欢的人是谁? 

杨雨情:奶奶。

记者:你对爸爸妈妈还有印象吗?

杨雨情:没有印象了。

在杨雨情的家里,记者见到了杨雨情的奶奶,老人因为脑梗加上年纪大了,行动不便,但是说起孙女,老人一脸的心疼。

杨雨情奶奶   兰桂英:听话着呢,就是咱也没办法教育娃。娃可怜的看着人家娃她妈回来了哭,昨晚两个都哭,我说你不要哭,五年都没有回来,平时都不联系,都不知道到哪里去了,都没有音信了。

杨雨情的奶奶今年已经72岁了,老人告诉记者,这几天村里在外打工的父母,陆陆续续都回到了家里,陪伴着他们的孩子和家人准备过年,每当这时候,杨雨情都会悄悄的躲进被窝里,一个人跟谁都不说话,一躲就是一上午。

杨雨情奶奶   兰桂英:天天都希望他俩回来,希望他们回来把娃看一下,我将来不在了,娃可怜的没有人管。

也许是记者的到来,温暖了孤独的杨雨情,她也是打开了埋藏已久的心扉,面对镜头,杨雨情终于说起了那句藏在心里已久的话。

杨雨情:爸爸妈妈我想你,你们快回来吧。

记者: 最想得到的是什么?

杨雨情:想要个书包 ,因为要开学了,奶奶给我买书包也不容易,所以就想要个书包。

一句爸爸妈妈我想你,倒出了小雨情心里深深的思念,我们了解到,在联系不上父母的这五年,孩子家里被列入贫困户,政府扶贫干部和社会各界给予了她们许多关注和帮助,孩子学习没有落下,生活也很充实。

临渭区桥南镇留守儿童中心老师  王伟锋:留守儿童(中心)这边就是给她减免了生活费,现在社会上有很多的爱心人士都很关注这个孩子,助学款每学期每个孩子给500块钱,村上听说给的是贫困户。

记者多方联系,很遗憾,还是没有杨雨情父母的消息。关于杨雨情,故事还有很多,我们希望,在没有父母陪伴的日子,她和弟弟能够如其他的留守儿童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可是,大家的关心和帮助都无法替代孩子对于父母的思念,对亲情的渴望,谁都无法替代父母的爱,我们希望孩子外出务工的父母,如果有可能看到这条信息,如果你们有困难,无法联系家人或回家,请联系我们栏目组,我们给予您帮助,认识和了解小雨情父母信息的朋友,也请您及时联系我们,我们一起帮助孩子圆上“父母”梦。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