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种枣的看过来 这个“灯”用处大

发布时间:2020-01-14 18:20:02

(记者 显辉)今天我们《农家四季》栏目记者来到了大荔县安仁镇下秦村,环顾四周别人家冬枣园还是冬日模样而郭辉师傅家的温室大棚枣树已经发芽,而且花苞也已经形成,您肯定好奇这冬枣萌芽为什么如此之早,先看两张图片。

这个图片上的物件一个叫补光灯一个叫增温板。郭师傅说他家种植有八棚冬枣,他为了验证效果也做了对比,有一棚只放增温板,一棚是增温板和补光灯搭配使用,其它棚则常规管理,今年遇到低温寡照的情况,有补光灯的这棚冬枣就表现很突出,比其它枣树要早发芽近二十天,这时间就是金钱,预计今年他家冬枣比往年上市还要提前。郭师傅总结这农业种植还是得要学会利用科学成果,但不能盲目眼见为实。

这郭师傅园子情况到底怎么样?这补光灯真有那么神奇吗?具体内容敬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