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庄头镇: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述廉述责评议大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王辉)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近日,庄头镇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述廉述责评议大会,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监委会主任、驻庄站所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松主持。

会上,柏东、雷家洼、段家河、杨家庄、赵家河、袁家河6个村的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职履责工作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工作职责情况、存在问题及主要原因以及2020年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大会述职,其余各村进行了书面汇报。

党委副书记王张锋和纪委书记李金锁分别就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随后,与会人员根据各村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打分测评。

最后,镇党委书记问俊锋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各基层支部书记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村级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二是要发挥引领作用,切实做到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全镇上下要按照县委十七届七次全会的安排部署,聚焦“十个高质量”发展要求,认领建设中国樱桃第一县、建设陕西城乡环境最干净县工作任务,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自觉聚焦中心、勇挑重担,不断提高“党建+”的质量和标准,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高质量发展、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中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中形成战斗力、转化为生产力。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做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各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党风政风高质量。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公、勤、严、廉”要求,扎实开展好“公勤严廉抓落实、追赶超越争一流”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全力推动镇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各基层支部要自觉接受组织、群众的监督,落实好“四议两公开”、党务村务财务公示等制度,建好堤坝、扎紧笼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就2019年度镇对村考核、明春樱桃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农村合疗与养老保险的征收扫尾、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