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挖莲藕 上市正当季

2020-01-07 19:21:5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武玲)这个季节正是莲藕上市的时候,凉拌莲菜,莲菜炖排骨,莲菜饺子等等,特别是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肯定是必备莲菜。这不,最近在华州区高塘镇柿村的清水莲产业园里,工人们就正在紧锣密鼓的挖莲菜。

2018年,柿村成立了清水莲产业园,占地167.5亩,共有池塘32个,其中有六个景观荷花莲,其余都是食品莲。经过两年的发展,目前亩产可以达到4000多斤,每斤可以卖到1.6元左右。

目前柿村的清水莲采挖工作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每天都能采挖3000斤左右。据了解采挖工作还将持续15天左右。这莲菜相信大家都见过,吃过。那柿村的莲菜为什么叫做清水莲呢?节目详情敬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栏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