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壮壮帮忙:花椒树流胶咋回事?

发布时间:2020-01-01 21:13:26

(记者 李涛)这几年种植花椒树的农民朋友是越来越多,花椒树属于落叶灌木,管理起来相对简单,而且经济效益也不错,但是好管理不代表不管理,这几年也有很多人反映,在花椒管理过程中是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今天我们壮壮也是来到了澄城县的冯原镇,那里就发展了大面积的花椒树,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壮壮】我今天来到了澄城县冯原镇,这里种植的花椒树,咱先去问下农民朋友有啥问题?

【种植户】修剪完老流胶,不知道啥原因?

专家提示

1、花椒树剪后流胶,主要是剪锯口没有保护好导致的,可以在修剪后用伤口愈合剂对剪锯口进行涂抹。2、如果是虫害导致的流胶,可以把敌敌畏稀释到十倍二十倍后,用针管打进虫孔,然后清理伤口,用过氧乙酸消毒,再用泥巴护住伤口就可以。

2、由于长期大水漫灌,土壤透气性不好,导致的花椒树流胶,可以围住树盘,一棵树上十斤微生物菌剂,或者施腐熟的农家粪,流胶问题慢慢就可以改善。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