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永超:困境中奋起 靠养殖致富

2019-12-25 20:03:1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向博)雷永超是韩城市龙门镇谢村人,在他5岁的时候,一场意外夺走了他的左臂,导致他肢体残疾。2011年高中毕业后,雷永超在网上看到成都残疾人养殖事迹之后,决定去成都打工、学技术。

2012年学成归来的雷永超,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借了2万元,买了500只鸡苗,发展林下养殖。2014年养殖规模发展到了4500只。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当年冬天的一场禽流感,让雷永超赔了个底朝天,一下亏损了十几万元。面对巨大的亏损,面对遭人怀疑的状况。雷永超没有怨天尤人,没有一蹶不振,反而认准这是一个机遇,两个月后,禽流感还没有彻底烟消云散,市场还没有一个人“启动”时,雷永超果断前行,重整旗鼓继续养鸡。

目前鸡场注册了“韩城欣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养殖规模达到了15000只,其中蛋鸡10000只,肉鸡5000只。因为管理到位、讲诚信。每天平均800斤鸡蛋畅销韩城、河津50余家蔬菜水果超市,产品供不应求,预计今年蛋肉总盈利40多万元。

巴尔扎克说过:“苦难是人生的一块垫脚石,对于强者是笔财富,对于弱者却是万丈深渊。”面对命运的不公、肢体残疾的雷永超没有感到自卑,面对创业过程中的困难,他没有退缩,而是坚强面对,敢于付出,才有了今天的收获。我们在这里也要为自强不息的雷永超点赞。

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我们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