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庄头镇:各村齐发力 脱贫攻坚产业亮点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王辉)12月18日,县委书记王万庆前来澄城庄头镇调研检查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工作,县委办主任曹军、县委督查室主任习华、庄头镇党委书记问俊锋、镇长高松全程陪同。

在镇政府机关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大家观看了庄头镇专题片《蝶变》和《澄城樱桃——北纬35°甜蜜故事》视频。镇党委书记问俊锋就全镇的基本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做了详细汇报。检查中全面细致了解了全镇产业发展、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同时查看了庄头镇脱贫攻坚指挥部查看了镇级脱贫攻坚资料档案。

在西夏村,检查调研组详细询问村级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红薯粉条生产加工、驻村帮扶、机井建设项目等。对庄头镇逐村逐户召开研判会、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并逐项对照整改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

在柳池村,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樱桃、花椒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就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永内村,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村省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示范阵地,听取了村上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详细查看了相关资料。

检查中强调,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管理,确保主题教育在基层党员中实现无死角、全覆盖;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全体镇村干部和包联帮扶单位要全面排查工作短板,高严标准,查漏补缺,确保整改清零;要持续狠抓扶贫产业发展,加快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增强产业扶贫实效;要持续做好樱桃、花椒等特色产业的发展壮大,狠抓产业技术培训和引进新品种,不断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大做强樱桃主导产业,为澄城县打造中国樱桃第一县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